凛姬

跑路了不更新了 想看后续人多就写完再滚蛋

疯夏 one



-“做我女朋友呗。”

 

 






八月,流火,夏夜。

网络突然时兴,“和你去看live house,然后搭建我们的love house。”你觉得没这必要。如果一个人去跑音乐节,和爱的DJ玩跳水,听hiphop听摇滚听民谣。也真的蛮爽。

 

朋友说你活的真好。马尾就是随便一扎,至于妆容都是想画就画,出门潦草画几笔眉毛眼线了事,平时就一边吐着泡泡糖,一边强硬给人安利各种国潮,偶尔写写文章,即兴来两句小freestyle,能被做音乐的朋友收录进新专辑。

大多人都说你活的帅气又洒脱,你心里清楚疯子也会隆重,只不过是你去玩现场的时候。

 

“你平时听不听王琳凯啊?”

朋友说过两天的场子他有票,可惜临时有事去不了,想着刚好欠你人情这次权当还债。你转念一想爽快答应。毕竟,你的爱好之一就是跑现场。

 

王琳凯。

这是太熟的名字。

耳机里的男孩,打翻调色盘的男孩,酷毙了的男孩。

不爱他是假,不听他歌更是假。没人会拒绝放克,没人会拒绝空气吉他,也没人拒绝彩虹一样的头发。

好吧,你明白这样说了实在有些意识流,不过他在你心里就是讨喜罢了。

 

化妆品统共没两根,新染的亚麻棕发匆匆一刨,吊带裤链五金配饰统统塞进了包。哦,最后是蓝牙耳机。马上要见面的男孩声音在耳朵里炸开,情歌乱放。

忽然想要夜排,可惜这位贴心朋友给的是工作人员票诶,都不用抢前排呢。

心情真好。

 

飞机上你百无聊赖听歌,平时坐惯头等舱的你难得难得一落座经济舱,出门时候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整了一套文艺风棉麻长裙,索性朴朴素素涂个防晒画个眉毛,干脆飞机上也把淑女装到底,经济舱狭窄,二郎腿也不翘,拿本小说看的入迷。

半晌好像邻座有人注视你,寻思半天坏心眼猛抬头望着对方,旁边男孩顿时吓了一跳,于是自以为不露声色的收回视线,最后被你盯得心里发毛,只好泄气一样委屈垂着头。

你觉得这人奇怪,飞机上还卫衣帽子戴的严实,不过疫情还未结束,有口罩倒是不意外,可是这样穿着就独一双眼睛露在外面,而那双漂亮瞳孔看着陌生又熟悉。

男孩不自然清清嗓子,转眼遇到你似笑非笑眼神,只好尴尬的别过头去。

 

一路无话。

 

到酒店你倒头就睡,迷迷糊糊间看见朋友一条消息砸过来,说收了他的工作证就再多替他跑一次庆功宴,你无语,心说回去是要给他劈头盖脸一顿骂,净给你找事。

寻思完了,还是把网易云打开,个人歌单音乐放起开始挑拣第二天的衣服,要有破洞,心碎,涂鸦,骷髅。五金配饰上身罗列,你在心里稍微对比一下昨日飞机上模样,感觉自己好像双重人格一般癫疯。

 

回忆之前刷视频看到,“预测王琳凯喜欢哪种女生?”“身材好的辣妹”。

OK,那我这就来见你,以投你所好的样子。

 

次日音乐节开场,果然人声鼎沸。

后排旗子呼啦啦摇的热烈,就像那烈火一样燃烧的夏季。空气中隐形磁场微微颤抖,掩映人海如浪,滚滚波动。

你还在等,等那个勾心的男孩上场。

 

先法老,然后是刘思鉴。

这是你爱惨了的阵容,害你嗨了一波又一波。后面他们下台互动的时候你还握了手。太喜欢黑怕,也太喜欢他们。

 

当指针准准指到九点。后台早已披着光的少年对麦甫一呼气,声音将将漏个半分,粉丝就开始发疯般的尖叫呐喊,数不清的声声“王琳凯”在空中震动。人群向前推进,簇拥,攒动。

来了。

你看见他被音乐节狂风吹起的发丝,看见他张开的雪白的臂膀,看见他嘴角上扬,是和在手机里看见的一样漂亮的弧度。

无袖黑t,微微汗渍在脸上反光,瘦削下颔线向天抬起。少年该傲的。这无论如何是适合他的。

忽然你想和他一起去海边。踩沙子的滚烫看日出的绚烂。

 

“嗨,晚上好吗——我是小鬼王琳凯。”

 

“希望大家今天都能玩得开心。”

 

你专心听他唱。

你看他在舞台上蹦蹦跳跳,欢欣雀跃。

靠在前场围栏上突然闪过卑鄙心理,后面粉丝辛苦辛苦夜排,都没你一张工作证来的快。

要是真认真跑现场的,那得去当站姐或者卖图包来回血吧,真是伤脑筋啊。你又想到。

正出着神后排又忽然猛烈山呼海啸。吓得你赶紧转眼往台上望,期期然,你的男孩正对着你发笑。

歌词恰好唱到那句“看看我的腹肌吧。”男孩霎时间眼角飞起的弧度绚烂,台下女孩们随之激动不已,有人喊他脱,喊他热不热。王琳凯笑着一甩头,靴子上缀的亮片叮当作响,水滴绽开,四散落地。

在转过去之前,你碰巧和他四目相对。一眼撞进他满眼的攻击性。

 

橘子汽水咕噜噜冒泡,草莓味的跳跳糖疯狂爆炸。少年嗓音独响,劈头盖脸朝你而来。

你不敢确认那是否就是对视,只知心跳如鼓,雷声震天。被一击毙命的余韵还在脑袋里回荡,大脑一片空白处干巴巴的闪现几个字。“啊啊啊把我吃的死死的。”

后面貌似他望你好多次,如果不是错觉的话,真的好多次。

 

……有点讨厌这种感觉。

回酒店脑子里还满是王琳凯充满占有欲的眼神,你强硬告知自己这绝对是想错,只是一瞬间眼神罢辽,心底却又隐隐约约非要暗示,他眼神就是抛给你看。

哪来的自信。

你不免自嘲,卸完妆倒头就睡,把朋友事先交代的庆功宴忘得一干二净。

 

“我去,你他妈是喝高了还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迷瞪起来朋友打电话骂你,顶着鸡窝头眼睛都没睁开,啊嗯随便应了几句,堪堪反应过来,一句我操脱口而出,你才反应过来自己误了事,挂了电话赶紧将宕机大脑重启思考对策。

打开微信显示两三个添加好友,有一位是前场工作人员问你怎么不来,还有一个泰迪头像并不认识。

你想到或许是王琳凯粉丝,看见你在宣传表单上留的联系方式贸然来加。

妹妹找错人了啊,我可不是你爱豆团队的。

你扫了眼没管,通过工作人员好友申请一个劲道歉,对方也没为难,缓和说不是什么大事,等会下楼过来补个到场签字就行。

 

于是洗把脸就慌慌张张下楼去庆功宴厅里,不巧正好碰上王琳凯本人一件卫衣套头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看他卫衣样式你突然认出来我靠这就是飞机上那个男孩,来不及寻思为什么他坐经济舱以及为什么他这时候出现以及为什么他没换卫衣这件事,你匆忙说句借过就去找联系你的人签字,签完又匆忙按电梯走人。

 

“你那宝贝戒指找到没。”

王云杰拍他肩膀,给王琳凯吓一跳。

“啊?哦……在这。”

造型师示意他搞快点回屋做造型,飞机还有三小时就要离地,他却头发耷拉,连衣服都只是随便抓了件前两天的压根没换,非要亲自下来找他昨晚掉了的心肝儿甜甜圈戒指。

“头发不做了,衣服我等会上去换,甜甜圈找到了,老婆也找到了。”

花臂:额……傻逼。等会,老婆?

 

这他妈什么情况啊,我趣。

你一路愣是头也不抬飞快跑回房间,第一反应先靠在门上大口喘气,仿佛刚刚游泳溺毙急需呼吸机供氧。

第二反应我靠啊,王琳凯近距离真的看帅的想死。

第三反应老娘为什么蓬头垢面啊fuck you。

 

后面故事就些许平淡了,你花大约三分钟接受现实后候机信息提醒你还有三小时飞机起步,你没过脑子骂句脏先扑进洗手间重新刷牙洗脸,手伸进行李箱随便摸条裙子,一股脑塞完衣服就风风火火去退房。

想来你做事是应该从容不迫的,结果因为早上一个该死的偶遇就方寸大乱。

你不免又想起来那张看见你时惊愕的漂亮脸蛋,使劲死死咬了口牙。

操,咬着舌头了好疼。

 

简单来说从早上开始就诸事不顺,或许应该从昨晚开始计算,从酒店出来先是半天叫不到车差点迟了换登机牌,好不容易换完登机牌广播已经开始嚷嚷你的名字。

我靠,这比鞭尸还掉面子。

满登机口的人看着你从电梯飞到检票口,满飞机的人又看着你从廊桥飞到座位上,然后像个鹌鹑一样自闭了起来。

社死了啊我去。

 

飞机离地之前你习惯性看眼微信,那个紫sai小头像还在执着要加你,验证应该又发了好几遍,害得那小红点冒的欣欣向荣。

你咂咂嘴,心说这孩子真是执迷不悟,于是脑子一热就戴耳机想逃离凡尘俗世,刚带上乘务员就提醒你先别开电子设备另外手机开个飞行,顿时把你尴尬的像没见过世面。

“好的好的……”

王琳凯,I hate you。

 

其实也不能赖他,你心里清楚得很。

谁又能不喜欢王琳凯呢,明明是你自己动了心。

 

好啦你俩没可能啦,你又这么想,不然要闹一出什么?大明星和他的素人女友?不合适。

这次定的头等舱眼罩颈枕一应俱全,在你舒服闭眼之前再次告诉自己,作为一个听众,要真想太多没好处。

可是……万一呢。

 

不知道是不是避世的想法太丰满,你这觉睡得安稳像是念书时躲在课桌里的回笼觉,一路睡到飞机落地给你震醒,走之前信誓旦旦说要看的小说早就被丢在脑后。

今日操文艺女青年人设,失败。

 

关了飞行模式先给送你票的那位朋友报平安说自己回来了,朋友开玩笑说你得请我喝酒啊,你摇摇头打条语音过去说确实要请你喝酒,这次出去活脱脱一趟大惊悚,具体还是到时再说。

 

发完再低头一看,那人还加你呢。

新朋友那里好友申请顽固的继续窜,看来是铁了心要加上你,你不免有些生气,想着要不干脆拉黑让他死心,就在这转念头的一瞬朋友突然发你一句巨大的我靠。

 

啊,伤脑筋。

 

“我靠!!!!!!!”

“过好友申请啊速速!!!!”

“别问我为什么啊啊啊啊啊我靠啊”

后面还噼里啪啦发了很多啊啊啊,你看不过来,先一头雾水退出对话框过了那人微信。

 

“靠啊靠啊你这是什么运气!!!”

撇眼朋友,还在乱嚎。

满屏感叹号看的你脑仁发昏。

 

“那个,美女,我是王琳凯。”

 

我,靠。?

真他妈牛逼。

 

看见王琳凯三个大字横在屏幕中央,当时大脑就缺氧了……,晕的你整个脑壳昏昏涨涨,所以说做梦都不敢想的剧情貌似真的?在你身上发生了?

你试图理性分析一下这个事情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没有理性了。

today,你只能是无脑人。

 

于是毫不犹豫点开朋友对话框,刚好朋友说你在哪我们马上见面吧啊啊啊啊我趣,你赶紧一个定位砸过去,砸完人依然还是傻乎乎的。

等你打醉拳似的找个地方坐着然后朋友打的杀到你面前疯狂摇你的时候。

你说。

“啊?”

 

朋友拐着你跑去雅典娜喝酒,一杯百利甜下肚你这老酒鬼终于回了三分意识,神经质的抽出手机就回王琳凯消息,朋友拦都拦不住你。

“好的。”

 

“好你妈啊!”

 

喝高了之后不可避免的醉酒,朋友送你回去的时候嘴角还一直在抽搐,大概觉得面前这个傻逼怎么会被王琳凯想要加联系方式吧。

 

第二天醒酒后你直接忘了这件事,继续活的洒脱,虽然洒脱仅仅保持了十七个小时。

晚上朋友发消息问你昨天在吧拍的照片她p完自己了发给你,要你修完赶紧返图。你忍不住贫嘴打趣说你还用p?被对方一阵催促你才开始审视昨日自己。

脸颊晕红,明显上头。但是还行。

懒,不p了操。

 

时针走过八点多,你心说这多图干脆发个朋友圈,思来想去配文是昨日真实感受,泡吧其实没有在家整果酒爽。

发完你忽然有点饿,叫个外卖把没写完的稿子丢到一遍看电视剧。

九点多干完麻辣烫的你心满意足,随意看眼微信发现多了好几条消息。

 

朋友:“亲爱的,我不想当工具人了,你可以学会秒回吗。”

王琳凯:“那个,美女你叫啥啊……”

 

很好,支离破碎好不容易刚支起来的天又哐当塌了一次。

不是说爱豆和粉丝要有距离吗……额。

你想说自己必须抱有平常心,心里建设做好之后颤抖着假装淡定回他姓名,回完你迅速丢开手机,在转椅上抱成一团瑟瑟发抖,盯着桌面上三十秒无反应自动息屏的可怜小手机试图啃手缓解你现在离谱的心情。

 

“OK!下周有空吗请你看场音乐节?”

几秒后补充。

“我的。”

 

哦,这小孩打字还挺快,但是他怎么前言不搭后语啊。

你半痴呆的想。

 

于是你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被他请到现场,依然在前排,傻呆呆看他火光四射般又下了一通蛊,但是这次真的,整个人都麻了。

男孩还是全身泛着光,出汗之后连荷尔蒙都仿佛可以被看见在空气里悦动的轨迹。

不同于上次的是,你确信他一边嗨一边对着你真实的挤眉弄眼。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