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姬

跑路了不更新了 想看后续人多就写完再滚蛋

[琳x我]街上的孩子

 

我听见电话在震动,木桌晃荡。

他声音低沉,自那头响起,电子脉冲微微波动。

“可以过来一趟吗?”

 

地下室的楼梯无灯,墙角落灰。

简单陈列些二手桌椅,男孩坐在桌前,肩膀略微颤抖。

右手台灯适宜闪烁,我看见他在写什么,摊开的纸张凌乱。

在写歌吗。

 

他起身走向我那刻,灯光更暗了。

黑背心沁了汗,湿润贴在男孩瘦削后背。

我注意到平日钉着耳饰的漂亮耳垂上空无一物,头发乖乖的搭在额上。

 

“你来了。”

“嗯”

 

“还好吗,这些天。”

“嗯,但我是说……你呢。”

 

他没理会,反而自顾自问我。

“明天会下雨吗?”

“水电费还涨价吗?”

“你几点钟走?”

我无从回答。

 

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

他想问的其实就是一句话。

“这条路,到底走对了吗。”

 

他往前走了一步,我清楚看见在他眼里的我,憔悴枯萎。

地面上还留存脱开桌椅的痕迹,我盯着它们,空空发呆。

他叹口气,伸手抱住我,用双手。

 

衣物皂香和他的气息,浑浊入鼻。

他把下巴搁在我颈窝,鼻尖在碎发里深埋,无意探寻。

“你知道答案,对吗。”

他问我。不是疑问句。

 

我摇头回应。

于是,我们陷入更黑暗的沉默。

 

很久之后等细小尘埃全数回归地面,等白炽灯丝燃烧发热,等纸上笔墨干透成型。

我们依旧相拥,原地不动。

他泪水炙热,烫的我想要逃跑。

液体在我皮肤上滑动,蒸发那刻。

我的眼泪同时准点降落。

 

“分手吧。”

讲这句时他没有看向我。

我轻轻点头,主动放开手。

他下意识紧了紧手臂,在默数三秒后放下,头的方向仍然相反,不肯朝我。

 

等我摸到门把手时,我回头说。

“你有答案了。”

也是肯定句。我们都肯定的,肯定句。

 

这时他却望着我,最后一滴眼泪无声滑落。

 

那一年,王琳凯刚好17岁,我也一样。

所以现在,说声生日快乐,对21岁的你。






(一些话:

很抱歉,因为我要上学,所以不能如期对你送上生日祝福,但是也想告诉你,我很喜欢你。

这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也是送给琳宝的生日礼物。)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